经典案例THE SUCCESSFUL CASE

规划案例 品牌策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规划案例

瑞祥休闲农庄

发布时间:2018-11-10 17:23:09 本文来自:

休闲农场规划时间:2018年8月,在建

规划名称:桂阳瑞祥生态农业产业休闲园总体规划

规划地点:瑞祥生态农庄位于郴州市桂阳县樟市镇梅塘村下梅塘组,规划用地面积 900 亩。

规划层次:本次规划为总体规划层次。主要对项目进行区位分析、背景分析、资源分析、市场分析,根据项目的区位条件、地形地貌、山水林田条件、地理气候、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与地方政策方向,结合项目开发业主单位的软实力优势确定园区发展主题和方向,规划不同季节吸引游人的产品和项目,合理安排休闲旅游景点、游线、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进行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的研究与策划。

规划设计的目标:

1.客观地对瑞祥生态农业产业休闲园项目资源及其开发条件进行专业研判,确立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和发展定位,为项目开发部门提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蓝图。

2. 以生态循环农业、绿色精细农业、休闲农业开发为核心,促进项目农业结构的调整,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 充分利用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三产融合、现代怒发展深度结合的行业驱势,以生态种养为支撑,发挥旅游富民效应,利用区域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原生态的青山秀水旅游资源,完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全面提高乡村旅游业产出效益和管理水平,将瑞祥生态农业产业休闲园打造成国家五星级休闲农庄,使之成为桂阳人民一座生态优美的后花园、丰富多彩的民俗园、乡风浓郁的农情园、体验多样的山水园。

项目定位:

文化方面:具有浓郁农耕文化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农业方面:时鲜果蔬采摘基地 生态循环种养示范基地 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区 特色花卉苗木种植基地

旅游方面:周末亲子乐园 生态文化旅游基地 自驾游营地 中小学生研学行基地 康养休闲度假基地

模式方面:生态有机农业 + 乡村亲子游 + 文化创意 +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 郴州市田园综合体

目标定位:

近期打造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点)

中期打造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远期打造全国 AAAA 级旅游景区

发展战略—整体规划,分期建设

瑞祥生态农业产业休闲园以桂阳县樟市镇梅塘村下梅塘组大头冲的山林、农田、水库、荒地为基础,以国家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结构性改革,郴州市大力发展 庄园经济、民宿经济 ,桂阳县 发展现代农业四年行动计划 、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契机。

近期以生态循环种养(蔬果、药材、珍稀禽畜)为支撑基础,塑造乡村田园农业自然景观,开展水果采摘、认种认养、农业科普,生产安全生态农产品,建设游客服务综合楼。通过塑造 花田景观吸引核 ,体验赏花、采花、制作花茶、干花、香包的乐趣,吸引城市广大女性游客;建设军事素质拓展基地、七彩旱滑、动物科普园、植物科普园、稻草人卡通乐园、蜂巢客栈、景观菜园、烧烤基地等,吸引青少年儿童与学生客流,开展亲子研学、自然教育、农耕体验活动,丰富休闲旅游文化与内容,打造桂阳县现代农业示范园、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成为桂阳人们的 亲子乐园、周末花园、时鲜果园、科普农园 。

中期建设 鱼菜共生生态餐厅 、环水库游步道、垂钓平台、垂钓小屋、景观亭、生态停车场,举办采摘节、赏花节、露营节、农耕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实现园区提质改造与升级,打造 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成为郴州市民休闲度假游的最佳目的地。

远期建设森林康养中心、精品民宿、星空树屋、禅茶园、园艺疗养园,通过打造森林康养区 ,吸纳本地和外地离退休干部、企业老板康养养生度假,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完善,打造郴州乃至湖南的 “休闲养生乐园”、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 。

规划鸟瞰图

033.jpg

规划节点效果图图

022.jpg

规划节点效果图图

011.jpg

本文链接:http://www.tydfly.com/xunyiweb/custom/2018-11-10/319.html
点击次数:  【打印此页】  【关闭
上一条:衡东十八潭渔乐园  下一条:童话湾里田园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