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THE SUCCESSFUL CASE

规划案例 品牌策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规划案例

锦绣山庄

发布时间:2016-11-11 10:09:51 本文来自:

项目简介

新余市锦绣山庄建设项目位于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珠珊镇,总规划面积 400 亩。规划执行主体和管理权限是新余市锦绣山庄有限公司。

经济发展的优势条件

自然环境比较优越,地形多样化,交通便利,水利设施完善,具备发展现代休闲农业产业的良好自然条件。

(1)背景优势:区位优势明显,与周边景区可形成良性互补关系。

(2)区域优势:山庄多山多水多树,风景未遭人为破坏,植被良好。

(3)政策优势:江西、新余出台多项政策扶持休闲农业产业项目,县、市政府也大力支持发展休闲农业。

规划目标

依托山庄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山水资源,规划设计以优越的生态环境为基地,打造集低碳环保、老年养生、旅游度假、休闲体验、商务会议等五大功能为主导,具有高端品质的“休闲农业示范园”。

指导思想

规划以苗木产业、水产养殖为基础,以老年养生为特色,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及周边景区优势,兼顾周边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休闲及旅游等客观需求,突出山庄的生态性、休闲性。

(1)因地制宜,生态优先

要对山庄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点状发展、因地制宜发展资源环境等原则,注重景观营造,运用乡土植物进行植物造景设计,创造出优美的小环境,宜人的小气候,使其能够自我循环,形成自己的生物链。在为游客带来可参与、可娱乐的景观空间的同时,提高自然生态环境质量。

(2)突出重点,打造精品

整体规划应突出项目特色与优势,通过在文化风情、景观环境塑造以及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创造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精品工程,提升山庄形象,促进山庄可持续发展。

(3)全面创新,科学发展

以资源为基础,市场为导向。了解设计项目的规模和范围,了解服务对象的规模和特点 ,明确山庄功能要求和内容,了解市场消费特征和趋势,通过变通、改造或重塑等方式使项目更具有现代性,更趋合理化,保证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4)以人为本,综合协调

规划应遵循“以人为本”的发展原则,综合协调各方面利益,正确处理山庄保护、建设与农业居民生存之间的关系,通过建设控制和产业引导,发挥山庄社会、经济、环境三方面综合效益,促进山庄可持续发展。

总体设计与规划说明

本项目规划面积为 400 亩,遵循新型农业产业与休闲农业旅游共同发展的构想,力争把山庄打造成一个集生态环保、老年养生、旅游度假、休闲体验、商务会议五大功能的高端品质的“休闲农业示范园”。整个项目规划为三个区分别为服务体验区、苗木种植区、水产养殖区、原生态保护区。


1478.jpg

01588.jpg

weiixn.jpg

本文链接:http://www.tydfly.com/xunyiweb/custom/2016-11-11/154.html
点击次数:  【打印此页】  【关闭
上一条:福临现代农庄  下一条:赣州渔夫神话生态农业观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