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培训INDUSTRY TRAINING

行业培训 课题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培训> 课题研究

休闲农庄与传统农事体验

发布时间:2016-10-24 21:10:12 本文来自:湖南天圆地方旅游规划有限公司

“天工开物”一文中指出:“‘天工’是与人类行为对应的自然界的行为,而‘开物’则是根据人类生存的利益将自然界中所包藏的种种由人类加工出来.”由此看来,“天工开物”思想强调人与天(自然界)相协调、人工(人力)与天工(自然力)相配合,通过技术从自然界中开发出有用之物。“天工开物”的思想还有一个内涵是,自然界本来蕴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美好而有益之物,但不会从天而降、轻易取得,而是“巧生以待”,必借人力和技术通过水火等自然力的作用,再用金属、木石工具从自然界开发出来,为人所用.“天工开物”思想强调人类顺应自然规律、科学规律,立足民生的工艺造物行为,表达了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工艺思想,是中国工艺造物思想的集中体现,具有丰富的设计文化内涵。


休闲农庄与传统农事体验的意义,就是让人们理解人与物的神奇结合,了解中国古代人的智慧,体验教科书中历史与文化,具有田园性、劳动性、真实性、审美性和生活性等特点。此外,休闲农庄还要结合漫游(悠游农场)、乐活(体验农场)、慢食(品味农场)的 休闲观念,透过解说、体验、品尝、饮食和住宿服务,营造出一个知性和感性兼具的氛围,将农村打造为适合旅游休闲、更适合度假居住 的生活空间。

为了让游客尽情体验农事的乐趣,引导游客走进美丽乡村,到农 村去休闲旅游,使乡村休闲旅游逐步成为游客的一种生活方式,农村劳作生活的农事体验活动区,让游客参与其中,享受劳动的乐趣,让游客们卷起裤腿,到农事体验区过把“农民瘾”。

小农庄、大社会;小农庄、大学堂。乡村有甘甜洁净的水,绿色 的树,清新的空气,安静的环境,森林小气候,以及农家饮食,农耕 文化,民俗文化等,休闲农业使游客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与丰收的喜悦, 探索自然的奥妙,感受生命的美好,共享亲情的温馨。那么,我们如何来引导农村休闲与农事体验呢?如何引导周边农民开办休闲农庄,提高 接待能力,形成聚集效应?如何规划不同院落风格,使农家乐各具特色, 避免千篇一律?

本文链接:http://www.tydfly.com/xunyiweb/news/2016-10-24/126.html
点击次数:  【打印此页】  【关闭
上一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9个新理念  下一条:休闲农业发展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