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培训INDUSTRY TRAINING

行业培训 课题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培训> 课题研究

休闲农业发展展望

发布时间:2016-10-24 21:14:33 本文来自:湖南天圆地方旅游规划有限公司

    在休闲农业的发展面对资源同质、产品雷同等一系列问题而渐渐呈现下滑趋势的今天,在规划设计时除了应该满足人们对乡野生态风情以及休闲的需求外,还必须改变打造手法,融入创意元素,使休闲农业能够符合当今社会的发展潮流,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休闲需求,从而成功转型升级,引发新一轮休闲农业发展的浪潮。

    创意化休闲农业的打造最终将使休闲农业从传统的发展模式中突破出来,为消费群体提供既乡野淳朴又不失时尚韵味、既生态自然又不失康体疗养功效的休闲项目。在将一系列产业有机结合形成泛休闲农业的基础上,将休闲农业目的地打造成人们度假期间休闲娱乐养生的好去处。

    发展休闲农业已经成为强农富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条重要途径,在多年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实践过程中,我们得出了一些基本认识:

    其一是要选准模式,目前我们倡导以高人气的休闲农业为切入点,整合高附加值的创意农业、高品质的有机农业、高科技的生物农业和高市场竞争能力的品牌农业,简称“五农整合”高效模式,以此实现农业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

   其二是把握趋势:休闲经济、体验经济、创意经济、低碳经济这些新的产业形态,正成为后工业时代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型产业,发展休闲农业必须符合这些大的发展潮流,并时刻把握一些新的流行概念与时尚元素,比如“乐活”、“慢生活”、“第三生活空间”、“无景点旅游”、“偷菜”、“创意集市”、“社区支持农业”等。

    其三是制造美丽:休闲农业是一个关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心灵之美,生活之美的永恒产业,不仅要通过休闲农业来打造美丽乡村,还要以此提升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在休闲农业中比如乡村婚纱场景的营造、湿地景观的保护、非物质文化活态展示、DIY手工活动与亲子活动等,无不散发着美丽的光芒。

    其四是销售体验:休闲农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自由的表现形式,深究其特征,互动体验是其最大的生命力与吸引力。体验经济不仅带给了市民独特的休闲消费体验,更给经营者带来了远比纯农业收入高得多的增值收入,花钱买快乐,花钱买健康,甚至花钱买“罪”受,这才是游客的主要目的。

    落实到最后,就是要重视创意,要将创意策划前置到项目的规划设计阶段,并保持持续的创新能力,将创意贯穿到日后的经营过程中。随着休闲农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凸显主导产业与主题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

本文链接:http://www.tydfly.com/xunyiweb/news/2016-10-24/127.html
点击次数:  【打印此页】  【关闭
上一条:休闲农庄与传统农事体验  下一条:景区不宜再投,缺的是旅游度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