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THE SUCCESSFUL CASE

规划案例 品牌策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规划案例

贵州乌当区羊昌周末花园

发布时间:2016-11-14 10:07:13 本文来自: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羊昌田园城镇实践,这是一道全国性的命题。

周末花园,家庭农庄,这是乌当区对羊昌的定位。

我们如何破题,农业是多功能的产业,旅游是非标准化的业态,同时要考虑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尊重文化的多元性,满足需求的多变性。

首先,要明确什么是我们不要的千篇律的城镇,干篇律的农村,千篇律的景区。

其次,要弄清项目区的特性与趋势.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协作示范区,乌当区连接开阻县十里画廊的切八点,黄莲十里氧吧的先导区,羊昌至马场农业产业化示范带的孵化区。在以上分析的基础上,我们将项目区分为上善曲水、羊昌沃土、豫章书香、艺术新田和世外茗园五个版块。项目建成后要达到.随地休闲,移步换景,全域旅游,深度体验,产业兴旺,文化繁荣,农旅互动,高效示范的目标。

 在确定了总体定位、发展目标、功能分区与项目布局之后,我们要考虑的是战略路径与保障措施一是政府投资主要基础设施和前期重要旅游吸引物,并落实先行先试的各项优惠政策二是强化利民自治功能,恢复和壮大集体经济,如成立村级股份公司,加快土地有序流转集中,设立村级自然与文化保护片(点),培育民俗旅游接待户等,三是鼓励村民重振庭院经济,包括庭院休闲、手工制作和果蔬采摘四是结合城市居民关心食品安全、身心健康与亲子教育的现实需求,导人消费投资理念,以企业牵头、政府担保、银行监管的形式推出众筹农业新模式,使任何一个市民都可以小份额投资农业,五是督促项目区现有农业企业按照规划提质升级,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六是招商引资家实力企业,作为项目区的龙头企业,负责上善曲水版块的开发和整个项目区的协调运营,打造休闲农业的综合体和创意农业的大观园,使整个园区实现产业与景观结合,艺术与技术结合,文化与创意结合,城市与乡村结合,教育与实践结合,效率与效益结合。

在整个项目策划中,我们在控制投资规模的前提下,适度考虑了一些亮点项目。如在上善曲水版块建设超现实版的清明上河图,突破土地空间利用的瓶颈,依托蜿蜒的溪流,融合空中创意种植、空中装置艺术、空中趣味游乐和空中个性商铺以及平凡熟悉却又新奇脱俗的水稻创意园,体现民俗吸引人气的种公田,寓教于乐的森林小学与青少年游学营地,富有公益担当的老种子保护园,具有童话般意境的萤火虫生态圃和蜜蜂之家等。

周末花园,家庭农庄

田园城镇,活力乡村。

这是次很有意义的探索,与其说是个规划任务,不如说是个课题使命,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其中,期待这建设性的合作能尽早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16051R15441322.jpg

weiixn.jpg

本文链接:http://www.tydfly.com/xunyiweb/custom/2016-11-14/158.html
点击次数:  【打印此页】  【关闭
上一条:金龙镇生态农业观光园  下一条:涟源市现代农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