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THE SUCCESSFUL CASE

规划案例 品牌策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规划案例

涟源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6-11-14 10:21:56 本文来自:

  湖南休闲农业规划,湖南乡村旅游规划,湖南美丽乡村规划,农业景观设计,乡村景观设计,休闲度假区规划

规划背景:

进入21世纪,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休闲度假的方式也发生了转变。休闲农业作为新型农业产业形态和新型消费业态,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其即可满足城乡居民休闲消费需求,又对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动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娄底既是湖南的能源、矿产和化工重镇,也是一个农业具有良好发展趋势的地级市,截止2010年,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全年农林牧渔业完成总产值160.3亿元,比上年增长4.2%;实现增加值99.8亿元,增长4.2%。粮食种植面积406.1万亩,增长3.2%。农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全市完成农村固定资产投资94.95亿元 ,增长37.1%。财政资金中农林水事务支出10.41亿元,增长14.3%。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

娄底市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灿烂文化,环境优美,生态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以粮油、生猪和草食动物、蔬菜加工为主导,中药材、竹木、茶叶加工为骨干的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带和规模生产基地,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发展休闲农业十分重视,把其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工作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休闲农业的发展。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休闲农业企业增多、规模扩大。娄底市休闲农庄已由2006年的80余家发展到2009年的238家,年经营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休闲农庄已由10余家发展到40余家,娄底神龙山庄、顺鑫山庄、仙女山庄、新天地农庄、涟源龙山山庄、南芙山庄,年经营收入都在500万元以上。以娄星区、娄底经济开发区为中心,上规模、上档次的休闲农庄层出不穷,新化、双峰、冷水江在休闲农庄规模建设上也有新的突破。一些由“一家一户”的“农家乐”正在向以农庄为主的休闲农业产业发展。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条件,建设娄底市金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林示范基地具有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中心接待区:中心接待区位于园区西部,占地面积约103亩。由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宾馆、餐饮、亲子活动区、农耕体验区、开心农场、果蔬采摘园、农耕文化馆、垂钓亭、拓展运动构成,本区域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接待区。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宾馆、餐饮、亲子活动区、农耕体验区、开心农场、果蔬采摘园、农耕文化馆、垂钓亭、拓展运动。

农耕文化区:本区占地面积约为11亩;打造入口大门,形成初期外部人员对娄底市金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林示范基地的良好印象。打造成农耕文化景观带,放置以农耕时期的农耕用具、农耕情景雕塑、农业产品等农耕文化的景观为主,以“回忆老时光系列”为主体的景观为辅并配以必要的配套设施。

农业产业区:本区占地面积641亩,主要为种植林木蔬菜产业,建设内容有管理房、标志性模纹景观、有机菜园、温室大棚、果园、精品苗木园、苗木种植、水塔以及配套设施。

储备用地区:本区为整个园区的二期用地,作为园区以后的储备用地。

1-160506155G0293.jpg

weiixn.jpg

本文链接:http://www.tydfly.com/xunyiweb/custom/2016-11-14/159.html
点击次数:  【打印此页】  【关闭
上一条:贵州乌当区羊昌周末花园  下一条:桂阳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总体规划